全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视频)会议在兰州召开

  • 时间:2022-08-10 10:27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经省委省政府同意,8月9日,省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了全省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视频)会议。省委农办副主任、省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林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小平同志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13个市州和兰州新区、75个脱贫县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乡村振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参会人员共800余人。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2022年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精神。陇南市、临夏州、平凉市、渭源县、康县、合水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县提交书面交流汇报材料。王小平同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专项考核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

吕林邦同志对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2专项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吕林邦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锚定“干得好、讲得好、考得好”的目标,做到“一个坚持”,突出“三个导向”,强化“三项机制”,聚焦“十项重点”,扎实做好全省专项考核工作。吕林邦要求,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统一思想认识,聚力抓好整改,总结典型经验,做好准备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补短板、强弱项,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接受国家考核评估。吕林邦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统一思想认识,在抓落实上动真格,在促提升上求实效,在接受国家考核时体现新担当、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考核评估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