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心系群众办实事 扎实推进“一行动一活动”走深走实

  • 时间:2022-08-10 11: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紧密结合关于开展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活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摸排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详细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全力推动“一行动一活动”走深走实,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干实事、献真情,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

将关爱服务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实行“周统计汇总、旬安排部署、月督查通报”工作机制,着力构建起县村三级联动、齐抓共管、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各驻村帮扶工作队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定期深入鳏寡孤独老人家中,完成养老保险认证356人次,开展爱心理发159人次确保关爱服务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切实让群众老有所养、幼有优教、困有真帮。

干实事、出实招,体贴入微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

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919名乡村干部帮扶1030名“三留一困”人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提供“四个一”服务,推广“资金+物资+服务”救助模式,为农村特困群众洗衣做饭258次、测量血压268次,为特困群众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131.75万元;为1150名农村适龄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办理妇女“两癌”保险5395份10.78万元;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创建省市县“美丽庭院”示范户100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干实事、求实效,求真务实处理好群众的“烦心事”。

积极构建“随时随地、一键呼叫、就近调度、全面满足”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率先实施智慧居家养老服务项目,“互联网+关爱”模式,为鳏寡孤独、特困供养、残疾人等特殊群体配置“红苹果”智能呼叫手环200多个,惠及260多人。充分动员团委、妇联、残联和工会等群团组织,行业协会、慈善机构等社会力量,组织基层干部、乡贤能人、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等,开展“传党恩、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驻村帮扶用真情、关爱儿童暖民心”“检察院+妇联”等关爱服务活动894场次,帮办实事好事1295余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103件,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下一步,崇信县将持续推动“一行动一活动”走深走实,用心用情用力紧盯“三留一困”人员的生产生活实际,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解群众所忧,在实干中努力提升基层干部工作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崇信县乡村振兴局李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