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宁果农”就业直通车开启征程

  • 时间:2022-03-15 09:20
  • 浏览次数:
  • 来源:新甘肃
  • 字体: [ ] [ ] [ ]
  • 分享: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李芳艳 王静平) “我们到新疆打工,县人社局帮我们安排免费专车,还给我们发口罩、面包、矿泉水等物品,一路还有劳务公司工作人员服务,很感动。”3月10日,搭乘就业免费直通车从静宁到新疆务工的苏永平说:“我一定会遵守企业规定,多干活挣钱,靠自己辛勤努力过上好日子。”

 

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静宁县通过开通农民工务工就业绿色通道,采取“一对一”跟踪服务送岗上门、“点对点”包车运送进厂务工的模式,由劳务公司全程参与组织输转,累计向新疆荣威集团“点对点”运送3车147人,让务工人员切实感到暖心。

近年来,静宁县精心打造“静宁果农”劳务品牌,标准化实施技能培训、农民工职称评定、有组织劳务输转,在就业帮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劳务品牌效应凸显。在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定点帮扶下,开发应用的“静宁果农”客户端,通过“我要务工”“我要招聘”等模块,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搭建桥梁,实现足不出户双向对接,就能达成就业意向。

 

目前,静宁县输转城乡劳动力9.91万人,其中脱贫劳动力近5万人。“静宁果农”劳务品牌已成为促进劳动力就业增收的新名片,果农成为有技术有职称的“新农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