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3-01 17: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28日,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彦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干部、科级干部和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责工作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巩固成果专项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巩固提升“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情况,听取了七县(市、区)乡村振兴局2023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的汇报,签订了《2023年重点工作责任书》和《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乡村振兴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巩固、拓展、衔接“三个关键”,狠抓责任、工作、政策“三个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2023年面对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标准更高的工作新形势,全市乡村振兴系统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紧扣“1645”工作计划,以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为关键,以巩固拓展“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为重点,以组织开展“帮扶项目管理提升年”“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年”和“有效衔接样板创建”等三项活动为抓手,全力抓好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推进重点帮扶县、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深化东西部协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强化驻村帮扶管理、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建立健全推进机制等八项重点工作,自我加压、跳起摸高,统筹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全面振兴上台阶、见实效,出亮点、争位次。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紧扣在五个方面争先进位的目标要求,抓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抓执行改进工作作风,抓效能争创一流业绩,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项目攻坚突破年”等活动,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五个平凉”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撰稿:杨琳  审核:张向荣  编辑:鲍柄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