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六抓六促六到位”着力锻造“硬核”驻村帮扶干部

  • 时间:2023-03-01 15:46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实行“六抓六促六到位”

着力锻造“硬核”驻村帮扶干部

--平凉市部署开展“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


为全面提升驻村帮扶干部履职能力,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做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结合全市“三抓三促”行动、“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部署要求,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着力打造一支敢干善为、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硬核”驻村帮扶干部队伍。

活动主要以“六抓六促六到位”(抓理论武装,促思想认识到位;抓高标选派,促力量优化到位;抓业务培训,促能力提升到位;抓练兵比武,促角色转换到位;抓作用发挥,促工作落实到位;抓管理保障,促政策执行到位)为抓手,着力解决当前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个别帮扶干部信心不足、能力不强、村情户情不熟、驻村不住村等问题,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以过硬队伍、过硬作风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新局。

活动从2023年2月开始,至11月底结束,分宣传动员、查找问题、整改提升、总结验收4个环节进行。成立市“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安排、推进落实、督查指导,对活动开展情况实行月督促、季调度、年评估,对活动开展不扎实、走过场的县(市、区)将进行重点督办,着力促进驻村帮扶干部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乡村振兴赋能聚力。

(撰稿:张涛民  审核:李德芳  编辑:鲍柄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