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乡村振兴局采取“四抓”措施全力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 时间:2023-03-09 1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平凉市乡村振兴局紧扣“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底线任务,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强力推进措施落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抓学习、凝聚思想共识。采取党组中心理论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党组(扩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跟进学习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全体会议精神。坚持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新的目标任务,动态跟进学习巩固成果、有效衔接业务知识,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抓谋划、明确思路举措。认真分析对照省市重点任务,对标对表省局各项要求,对全局工作进行深研细谋、精准定位,科学确定年度“1645”工作思路,即: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任务,全力抓好群众增收、资金监管、东西部协作和驻村帮扶、国省重点帮扶县、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六项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定期调度、数据比对、典型培育、风险防范“四项工作机制”,力争在监测帮扶及时率、脱贫群众收入增长率、衔接资金支出率、乡村建设示范覆盖率和东西部协作招商引资到位率五个方面,在全省争先进位。

三是抓作风、强化拼抢意识。省、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之后,我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及时制定《实施方案》,于2月16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突出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的目标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强化进位意识、保持拼抢姿态,勤学苦练、埋头苦干、争先创优,确保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局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四是抓启动、统筹推进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和拼劲,紧扣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和市委“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全面践行省委提出的“把'三抓三促’行动同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结合起来”这一要求,力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压紧靠实责任,精心制定年度《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计划于近期筹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查找薄弱环节、细化推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围绕全省2022年巩固成果实地考核评估问题整改,建立问题清单,主动加强与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各类问题见底见效整改。修订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对请销假、信息报送、学习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积极创新载体,谋划开展“帮扶项目管理提升年”“驻村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年”“巩固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样板乡镇、样板村创建”“东西部协作专题招商推介”等系列活动,跳起摸高,加速加力,推动巩固成果上水平、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供稿:叶剑  审核:张向荣  编辑:鲍柄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