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时间:2022-10-27 09:32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26日下午,市乡村振兴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彦壁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部分县级干部作了研讨交流发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树起了新的历史坐标,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大会批准的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国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深入谋划、稳步推进,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要不断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坚持领导带头学,走在先,做表率;坚持分层组织学,督促每名党员干部经常学、融汇学;坚持创新载体学,邀请专家辅导、开展专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盘点,逐项深化落实,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撰稿:叶剑  审核:张向荣  编辑:鲍柄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