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成功举办

  • 时间:2022-10-21 17:57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持续增强全市驻村帮扶干部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帮扶工作实效。10月20日至21日,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在平凉宾馆举办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市帮扶办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彦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省、市关于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及工作安排,当前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与建议等内容,开展了五个方面的专题讲座,进行了书面测试和交流发言。

培训班强调,各级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做到眼里有农民、心中有大局、手里有方法、脚下有方向,着力提升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认真对标对表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要求,围绕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紧扣当前防返贫监测帮扶第二轮集中排查、“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巩固成果及乡村建设信息采集等重点工作,全面查找差距和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以充分的工作准备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打好迎接年度考核的主动仗。

市直单位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各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共计105人参加了培训。

(撰稿:朱建国 审核:陈彦壁 编辑:鲍柄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