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为民实事系列报道】温馨驿站 情满旅途 甘肃建成51个“司机之家”

  • 时间:2022-09-29 15:28
  • 浏览次数:
  • 来源:每日甘肃网讯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仪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张春燕)9月28日上午,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在定西服务区举行2022年为民办实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建成运营仪式,并在百花等30个服务区同步设立分会场。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表示,此次活动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履行社会责任、尊重关爱劳动者、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一次实际行动。

据了解,今年初,省委、省政府将“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列为10件民生实事之一。按照党政部署要求,省总工会、省交通运输厅积极配合、通力协作,聚焦货车司机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充分调研论证,科学规划设计,投入专项资金高标准施工建设,如期完成1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建设任务,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解决停车难、休息难、就餐难、洗浴难、如厕难等问题。

定西服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展示墙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华雄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建设运营服务水平,改善服务区停车休息环境,今年,按照省总工会建设10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的统一部署,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公航旅集团、省公交建集团共同发力,建成改造了26个“司机之家”。至此,全省81对联网收费公路服务区,共建成投运“司机之家”51个,覆盖率达63%,有35个达到交通运输部建设试点标准。

定西服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内部环境

定西服务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司机之家”内部环境

仪式现场还为进入30个服务区的货车驾驶员发放了4000份“爱心毯”,并在24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87个服务区开展“车货无忧”公众责任保险政策宣传,让更多的货车驾驶员走进服务区“司机之家”,停放心车、洗热水澡、吃可口饭、睡安稳觉。

这些“司机之家”,不仅为货车驾驶员提供停车、淋浴、洗衣、如厕等基本服务,还增加了“党建阵地、会员之家、保险理赔、医疗救助、休息用餐、诉求服务”等功能,受到了货车驾驶员的广泛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