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建工作

  • 时间:2022-10-31 1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市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0月28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闫雪峰、副书记李鑫一行,对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彦壁陪同调研。调研组查阅了党建阵地和相关资料,听取了机关党建工作推进和党建典型培育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建工作,认为市乡村振兴局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推进有力、成效显著,实现了党建与业务同向同频、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为引领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关于下一步工作,闫雪峰强调,一要切实强化党建引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强化政治、思想、组织和思路引领,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持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好“三个表率”,真正以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引领促进各项业务工作高质量推进。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始终突出关键重点和行业特点,不断优化工作思路、丰富创建载体、明晰工作路径,以具体的要求和务实的举措,真正把“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抓出成效。聚焦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升级丰富内涵载体,擦亮打响党建品牌,全力推动“结对共创助推乡村振兴”活动走深走实。三要全面抓实“三项工作”。抓实党组织书记“五个一”责任清单落实创新发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党支部抓党建主体责任,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努力探索创新,谋划培育先进典型。抓实党建巡查问题整改提质增效,对标对表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知微见著,严肃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持续巩固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和“四抓两整治”工作成效。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找准乡村振兴部门学习贯彻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撰稿:石航同  审核:张向荣  编辑:鲍柄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