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乡村振兴局召开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 时间:2023-02-17 09: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6日,崇信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局2023年“三抓三促”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市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县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实施步骤,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切实把“三抓三促”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三抓三促”行动重大意义。将“三抓三促”行动及时纳入全局学习计划,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理论武装、抓知识储备、抓学用结合,通过学习强本领、解难题、促发展,真正做到业务大提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开展“乡村振兴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局主要负责人率先垂范,调研走访全县294户监测户,特别是大病户、因灾户、新增低保户等,掌握户内实情,要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贡献力量。二要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抓工作落实,将“三抓三促”行动与做好防返贫监测、项目资金管理、产业发展、脱贫人口收入、帮扶成效、问题整改、乡村建设等本职工作相结合,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实行包乡包村工作机制,开展走访调研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真正把各方面情况摸清吃透,用最新的理论指导工作,坚决做到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要严格遵守财政衔接补助资金使用原则,围绕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和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农民全环节、全过程参与项目实施,紧盯关键环节,加强过程管理,推动财政衔接补助资金项目落地见效。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执行。始终坚持在“为”字上下功夫、在“快”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见成效,以大抓学习、大抓执行、大抓效能的鲜明态度,大力弘扬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讲求实效的务实作风。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对每项工作都要有明确的目标时限、责任分工,做到“当日事、当日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大落实、发展大提速。

供稿:崇信县乡村振兴局关洁    审核:岳彦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