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乡村振兴局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 时间:2023-02-17 08: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6日,崇信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局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刻阐明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大战略部署中的精准定位,为“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全局上下要根据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安排,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以乡村振兴工作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工作效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论述、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做乡村振兴的宣传员、指导员、战斗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二要细化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守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守底线”,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要通过持续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深挖村集体资产潜力,切实提高农村居民收入水平,走出一条资源盘活、产业推动的新路子。紧跟政策导向,抓好项目谋划,持续做好产业就业项目,建好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持续做好绩效评价,确保衔接资金使用安全。要不断深化“一行动一活动”,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六到村六到户”夯基活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深刻剖析问题原因,举一反三整改各类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三要建章立制,持续完善工作机制。针对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起草做好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点,建立完善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更新政策观念,增强监测帮扶工作的时效性。制定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考核方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四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推动“甘肃一键报贫”申报程序家喻户晓。“线上”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线下”通过召开“甘肃一键报贫”系统专题培训会、张贴公布“二维码”、入户宣传等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多渠道加大防返贫监测“甘肃一键报贫”系统宣传使用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系统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让系统尽快发挥实效。五要强化管理,大力推动项目建设。持续健全完善资金项目督导调度工作机制,确保衔接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规范有序。积极采取日调度、周统计、月通报、季督查动态机制,及时督促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进度。充分利用全国防返贫监测信息系统和监管评价子系统,强化动态监管,确保项目资金规范高效阳光运行。坚持在项目库中开展自查评估,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供稿:崇信县乡村振兴局关洁  审核:岳彦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