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乡村振兴局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

  • 时间:2022-07-04 17:47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7月1日,县乡村振兴局召开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会,全体干部参加,局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5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主题,结合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干部职工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成绩,客观分析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深刻阐述甘肃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描绘了甘肃今后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提出了“五提升五打造”总体要求和“六个新”奋斗目标,确定了构建“一核三带”、抓好“十一个坚定不移”、推进“四强”行动等务实可行的新思路新举措,为今后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认识上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积极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和持续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后劲和活力。要真抓实干,把做好“三农”工作,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三农”工作的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重大问题,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化乡村治理,推动乡村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锻造过硬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农业、农村、农民”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农民群众呼声和需要,第一时间做选择判断,紧扣农业提质增效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借助强县域行动之机大力促进乡村面貌改变,推动乡村建设行动、乡村治理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崇信县乡村振兴局梁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