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红色记忆 发扬革命精神 谱写乡村振兴新辉煌——崇信县乡村振兴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2-07-04 17:50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从党的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7月1日,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全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来家湾遗址,开展追忆革命历史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来家湾遗址,局党支部书记对崇信县第一个地下党支部来家湾党支部成立的光辉历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引起了全体党员的思想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不忘初心跟党走,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全体党员统一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经历,对自我从外到内、从工作到思想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更加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局党支部书记以“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讲了党课,党课从省十四次党代会的基本概括简介、省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未来工作的重点任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坚持“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支部”,把绝对忠诚作为支部建设的生命线,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岗位,要立足职责定位,把这些重要论述消化吸收为具体的措施办法,牢牢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按照“守住一条底线、贯穿一个主线、突出三位一体”的总体要求,以促进共同富裕为方向,以建设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县为目标,守牢不发生系统性返贫“底线”,抓实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统筹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农业项目建设、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乡土人才培育、农业风险防范“五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兑现在党旗下作出的庄严承诺,坚决克服松懈厌战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质速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供稿:崇信县乡村振兴局梁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