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召开全县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培训会议

  • 时间:2022-11-10 1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8日,泾川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全县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培训会,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等18个部门及部分下属单位分管领导、项目专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上,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就2022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培训辅导,对2021、2022年三项资金支出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结果纳入下一年度财政衔接资金因素法分配,体现激励机制。县直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全面准备,要对提供的数据认真审核把关,复核数据、材料的真实性,扎实做好绩效评价及考核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绩效自评工作。二要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各项目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业务指导、资金监管和资金使用的主体责任,对照评价内容、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结合我县9月下旬中期绩效评价反馈问题,指导乡镇、项目实施单位扎实开展一次“回头看”,特别要对项目库入库程序性资料,县、乡、村项目资金实施前后的公告公示资料,项目实施过程资料,资金支出及账务资料,扶贫项目资产和帮扶项目资产确权移交资料,各级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等资料,认真进行补充完善、整理归档,确保不出问题。三要规范流程,加强配合。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绩效评价工作流程,结合工作实际,严把时间节点,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措施方法、时间进度,全力做好绩效评价各项工作。对绩效评价过程中反馈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各类问题。同时,要确定专门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加强对绩效考核的具体协调联络工作,确保全县2022年度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

(供稿:泾川县乡村振兴局  何明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