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召开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县级抽查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 时间:2022-07-25 09: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庄浪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找准全县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薄弱环节,强化推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结合开展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活动,7月21日,庄浪县召开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县级抽查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朱小勇参加并主持会议,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人对县级抽查方案进行了解读,县直11个行业部门对县级抽查工作相关业务进行培训,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工作站副站长及抽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本次县级抽查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查找我县巩固脱贫成果的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巩固脱贫成果工作质量。抽调的业务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县级抽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内容和方式方法,以对县委、县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县级抽查高质量完成。二要靠实工作责任。各抽查组要和乡镇做好工作沟通衔接,对接好座谈交流、抽村、抽户、分组等具体事宜。抽调的业务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按照县上方案规定的工作流程、关注重点、工作要求,认真细致开展工作,逐户逐村进行调查核实,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各乡镇要全力配合抽查组开展工作,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及信息。三要扎实学习政策。各组业务负责人和成员,要对县级抽查涉及的政策、指标涵义、调查方法进行认真学习、系统掌握,确保抽查工作规范有序、扎实有效。在县级抽查过程中,要对照考核评估要求,对抽查户、抽查村的情况和档案资料逐一对照检查,不敷衍,不走过场,确实把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找出来。

(供稿:庄浪县乡村振兴局  张亚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