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川县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筛子、查问题、抓整改、促完善”集中督查

  • 时间:2022-08-01 1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泾川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全面掌握各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补齐工作短板,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取得实效,7月13日至19日,泾川县集中利用一周时间,对各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筛子、查问题、抓整改、促完善”工作集中开展督查检查。

督查工作由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带队,抽组县乡村振兴、发改、教育、住建、水务、农业农村、人社、卫健、医保、民政、统计、金融等12个部门业务骨干参与督查检查。



本次督查围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拓展、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一户一策”帮扶计划落实、“一村一策”制定实施、扶贫资产管理、项目库建设、“一行动一活动”开展、脱贫人口稳岗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档案资料完善、驻村帮扶工作等重点内容,通过座谈交流、随机抽查、查阅资料、入户核查等方式,在每个乡镇随机抽取2个村查阅村级资料,每个村抽取20%的“三类户”和5户脱贫户开展入户调查。督查过程中,针对督查发现问题,县乡村振兴局坚持每天晚上书面反馈乡镇,限期整改落实。

通过督查检查,及时发现了当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压实了县、乡、村工作责任,更好地指导推进了乡村工作。通过持续跟踪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乡、村两级工作更加务实,各类台账资料更加规范,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对政策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供稿人:泾川县乡村振兴局  卢家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