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 时间:2022-09-20 10:03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门户网
  • 字体: [ ] [ ] [ ]
  • 分享:

9月1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琳玺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罗彦鹏一同调研。

王琳玺一行先后来到陇东活畜交易市场、泾河川万亩现代农业产业园、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年产10万吨有机肥生产线、大寨乡窑洞生态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了设施蔬菜、平凉红牛重点产业链建设情况。王琳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用工业思维发展现代农业,大力推行产业链链长制,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不断优化产业布局,持续扩大种养规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设施蔬菜、平凉红牛等特色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夯实乡村发展和农民致富产业基础。要充分发挥产业园区集聚作用和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吸纳农村劳动力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积极推广秸秆青贮、水肥一体化、生物反应堆、绿色循环等先进技术,不断提高农特产品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水平。要深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收储销售、品牌创建工程,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强产销对接,确保农产品卖得好、农民群众能增收。

在大寨乡白土村,王琳玺详细了解了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后续帮扶政策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深入开展“十聚焦十到位”专项行动,精准动态掌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入情况,强化监测预警,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深入推进农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规章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切实增强村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立足实际、找准路径,统筹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不断激发乡村振兴整体活力,让农村更美丽、农民更幸福。

王琳玺还走访看望了大寨乡白土村部分脱贫户和易致贫返贫户,详细了解了他们的住房、就医、就学、务工和“一户一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要求乡镇和相关部门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措施,及时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区委办公室、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畜牧兽医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董凡 李小刚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