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为天津市“组团式”帮扶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医疗队举行欢迎仪式

  • 时间:2022-06-24 09:58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6月22日,天津市“组团式”帮扶甘肃省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医疗队欢迎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举行。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四级调研员赵耀东、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王彦成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彦成指出,东西部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布局的大战略,在两地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动下,两地卫生健康委强化政治担当,把东西部协作作为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特别是天津卫生健康系统,始终把津甘东西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组团帮扶、人才培养、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不断加大对甘肃省的支持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和丰硕成果。

王彦成要求各受援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组团式”帮扶的有利契机,要依托天津优质医疗资源,学习先进管理经验和精湛医疗技术,强化自身造血功能,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服务质量。同时,希望天津医疗队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医院管理等方面予以毫不保留、全方位的帮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次天津市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是根据中组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个部委部署要求,分别由天津市西青医院、天津市津南医院、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天津市武清区人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市南开医院、天津市东丽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牵头,组建了8个专业对口、结构互补、协同高效的医疗帮扶团队,分别对口帮扶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秦安县;武威市古浪县;平凉市静宁县;庆阳市环县、镇原县;甘南州临潭县、舟曲县的8家县级医院。

天津市“组团式”帮扶医疗队员,天水市、武威市、平凉市、庆阳市、甘南州卫生健康委、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受援帮扶县卫健局和医院负责同志,参加欢迎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