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老年人 党的政策暖民心

  • 时间:2022-05-24 08:45
  • 浏览次数:
  • 来源:崇信县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崇信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持续开展关爱服务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聚焦全县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提高老年人预防疾病、自我保健意识,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崇信县组织医护人员深入村社开展了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体检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关爱服务行动走深走实。

保证健康体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及时制定老年人健康体检方案,抽调相关专业人员成立了健康体检小组。通过悬挂标语、电话通知、发放宣传单、召开村民小组会议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尽可能地使每一位老年人均能参与免费健康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体格检查、血、尿常规检查、生化检查(肝功、肾功)、血糖、血脂、心电图、腹部B超等。检查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地解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向老人们讲解了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病的预防,以及日常合理饮食、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由于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临时组建了入户体检小团队,携带医疗器械,事先预约好居民,入户为他们进行全面体检。为方便老年人就诊,抽取内科大夫跟随体检团队,并设立了义诊接诊点,为广大群众送医,送健康,传播各类老年人保健知识。


通过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在建立统一、规范的老年人群健康档案的基础上,实施了老年人健康管理,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弘扬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供稿:崇信县乡村振兴局李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