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亭:“小车间”托起“致富梦”

  • 时间:2023-01-16 14:57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乡亲们在帮扶车间里制作仿真花。

“满天星的花头一定要扎牢,制作好后甩一甩,要确保花头不能掉落。”冬日的华亭,气温骤降,走进河西镇仿真花就业帮扶车间,里面却一派热闹繁忙景象。工友们围坐在工作台前,一边忙着扎制仿真花,一边听车间负责人岳彩霞讲解组装工艺和标准。

岳彩霞(左二)指导车间员工制作仿真花。

“我们车间实行的是计件工资,复杂的组合花每支能赚1.15元,干得越多、工资就越高。”岳彩霞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岳彩霞说,“帮扶车间里的工友绝大多数都是困难群体,我想带领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明天。”

群众把仿真花带回家制作。

2017年,在政府的帮扶下,岳彩霞牵头成立了仿真花就业帮扶车间,致力于帮助经济困难群众、留守妇女、残疾人等群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收入。

目前,帮扶车间有专兼职工人1300余名,其中留守妇女等580余名,残疾人20多名。“他们通过自己的劳动改善了生活,实现了价值。”岳彩霞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岳彩霞说,有了帮扶车间,大家农忙时生产劳动,空闲时扎花挣钱,凭借勤劳的双手,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期,在华亭市招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对接下,岳彩霞还与山东、浙江和四川的客商达成了合作意向。

“山东客商给我们提供风筝、假发等手工产品的订单”“浙江客商帮我们进行线上售卖,打开了销路”……帮扶车间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诉说生活新变化,畅想企业美好前景。

“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发挥好就业帮扶和产业带动作用,带领更多村民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岳彩霞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小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