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菜南销”,兰州新区首批30吨蔬菜发往浙江

  • 时间:2022-07-12 11:20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盛夏时节,秦王川大地各种产地瓜果蔬菜大量上市,兰州新区各个农业合作社一派忙碌的景象。7月5日中午12时,位于秦川镇新昌村的秦川智信公司蔬菜冷库前广场人声鼎沸,一颗颗成熟的蔬菜陆续装车,村民脸上挂满笑容。

当天,新区秦川智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2022年“北菜南销”项目正式启幕,满载着秦川3个特色品种高原夏菜的货车从新昌村缓缓驶出。经过36小时的长途跋涉,这一车重达30吨的西兰花、甘蓝、菜花,将出现在浙江衢州的农贸市场。

“我们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基地’的运营模式,把企业与农户紧密联系在一起,走出了一条企业、农户‘共赢之路’”。据秦川智信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持续对兰州新区特色农副产品走向国内外市场进行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企业获利,为兰州新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北菜南销”是新区农产品业务发展的重要方向,该项目自2020年开展以来,解决了当地农户蔬菜销售问题,提高了菜农收入,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打通了兰州新区夏菜“东运”和“南销”市场,积极带动了区域蔬菜产业发展。项目的再次启动也为当地高原夏菜销路提供有效保障,展现了该公司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国企担当。此后,“北菜南销”项目将陆续为南方各地农贸市场供应兰州特色高原夏菜。



据了解,今年以来,秦川园区紧盯乡村产业振兴,打造特色产业,发展规模经济,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上联市场下联农户的优势,围绕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社会化服务等各个关键环节谋定而后动,搭建产、供、销一条龙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党支部+国有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新路子,着力打造产业品牌优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高原夏菜生产基地”品牌不断彰显,产业富村、科技兴村、企业带村的新格局不断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