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甘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为农业强国贡献甘肃力量

  • 时间:2023-03-14 11:21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甘肃作为传统农业大省,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形势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 李维宇 :回望过去一年,我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防止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乡村建设行动等重大任务扎实推进,农业农村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甘肃持续夯实“三农”基石,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提升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同时,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培育壮大了一批批“独一份”“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优质农产品,形成了以“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为主导、地方特色农产品为补充的农业产业。在乡村振兴的路上,甘肃正向着建设农业强省的奋斗目标扎实迈进。

今天的甘肃,“三农”工作重心已经发生历史性转移,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我省具备诸多有利条件,拥有比较坚实的发展基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国家政策的倾斜支持和相对健全的支撑体系。代表委员认为,要继续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实现农业质量提升、规模扩大、链条延长、效益倍增。(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王银军 刘珊 后寿青 张弛 李维宇 杨树 高政楠 高晨凯 雷玉刚 吴林峰 王云海 赵宏杰 马雪莲 兰州台 张鸿博 邓炎之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