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甘肃省启动乡村振兴主题采访活动

  • 时间:2022-05-20 14:59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1日,由省乡村振兴局组织的“喜迎省十四次党代会·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乡村振兴主题采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中央驻甘及省级媒体的记者深入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西和县、宕昌县、通渭县乡村,通过以点带面,采访报道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后,全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

党的十八大以来,经过8年艰苦卓绝的顽强奋战,全省552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726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8个国家片区贫困县和17个省定插花型贫困县全部摘帽,历史性地告别了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截至2021年底,全省10.3万户41.9万人监测对象全部落实产业、就业、综合保障等针对性“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超过85%落实了产业、就业等2项以上帮扶措施,7.5万户标注消除风险。完成危房改造148户,抗震改造2万户,灾后重建和维修加固3.46万户。实际建成144处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农村水源保障工程,组织有搬迁任务的70个县(市、区)编制后续扶持工作方案,谋划实施后续产业发展项目281个,调整新建行政村(社区)124个,建成基层党组织154个,成立社区自治组织164个,对1857户8031人脱贫不稳定人口及时开展针对性帮扶。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王云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