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县:灾后重建助力群众安居乐业“加速跑”

  • 时间:2022-05-20 11:36
  • 浏览次数:
  • 来源:甘肃省乡村振兴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1年宁县10.2暴洪灾害发生后,宁县严格执行省市各项规定,切实按照规定程序确定了因灾农村居民住房重建1264户,集中重建示范点1处,维修2347户。

今春以来,宁县持续落实灾后重建工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全力加速农房灾后重建,确保群众毁有所建、住有所居,减灾安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今年41岁的刘钊是宁县新庄镇兴户村村民,家里有七口人,去年10月份连续一个月的暴雨,使他家的房屋坍塌,在乡政府和村上的协调下,他暂时居住在邻居家,并给他上报了灾后重建。

刘钊说:“我家里人口多,三个孩子都在上学,还有两个老人,全家就靠我一个人务工,今年正月,镇上给我报了灾后重建,补助了3万3千元,还有过度资金一口人1800,算下来4万多元,没有共产党给的资金确实建不起来。”

在宁县焦村镇街上村的群众王富民家里,记者看到他家一栋漂亮的房屋已经建成,他正忙着屋内的装修和卫生打扫工作。王富民家去年也是因为暴雨导致房屋变成了危房,村上及时将他安置在村部,并给他从上报了灾后重建,今年开春后,立刻开工,目前只剩室内装修。

“去年房子受灾坍塌了,政府安排我们搬进村部,给我给了临时救助,春节过后,就开始督促我们备料,按照上面的要求动工修建,重建盖好以后补助3万多元,我很激动也很感谢。”王富民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农村灾民建房共开工重建691户,竣工278户。农村灾民房屋维修共开工1091户,竣工933户,预计8月底前完成全县灾后农房重建和维修工作,保障全县群众的住房安全。

(供稿:宁县乡村振兴局  卢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