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砚峡乡韩河村:打通产业路 拓宽“致富路”

  • 时间:2022-12-06 17:23
  • 浏览次数:
  • 来源:华亭市砚峡乡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以前的路又窄又陡,不仅出行不方便,而且影响饲料运输和牛、羊、生猪出售,自从把路拓宽修整后,我们运输饲料也方便了,发展产业的信心也更足了……”,韩河村林湾社肉牛养殖大户孙永忠高兴的说道。

近日,韩河村林湾社通社道路上异常繁忙,挖掘机往来穿梭,修路工人三人一队同步作业,对原有的道路进行拓宽修整,赢得了周边群众的齐声点赞。

韩河村林湾社位于砚峡乡东北部,距乡政府40多公里,前几年,在县乡各级的大力支持和村“两委”组织群众投工投劳下,对比较崎岖的2米多宽的通社道路进行了修整,但由于近几年群众进城居住,加上历年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水冲刷,致路面破损较窄,对现居住的8户养殖大户存在一定的交通隐患。针对群众这一“急难愁盼”问题,乡村两级及时回应关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将群众的出入路、产业路拓宽修整事项摆在议事日程,自筹资金3万元,组织村社干部和党员投工投劳对林湾社7公里的出入路、产业路进行拓宽修整,历经一周多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拓宽修整任务,道路由原来的2米多拓宽为现在的3.5米,为村里的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便利,更为群众增收致富创造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将极大地带动韩河村的养殖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产业路是农业生产的“主动脉”,更是实现产业致富的“大通道”。为了把产业路打造成便利群众出行的“幸福路”、提高产业发展效益的“致富路”。去年以来,砚峡乡聚焦产业发展,围绕壮大“牛药果”,培优“麝鹿蜂”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资源禀赋,突出乡域特色,强化党建引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组织引导党员群众兴修产业路,把产业路修到山坡田野、村间村口及群众家门前,修到致富产业发展第一线、最前沿,形成了“党群一心谋发展,产业兴旺惠民生”的大好局面,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据统计,自去年以来,全乡共修整拓宽、砂化产业路8条30余公里,为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砚峡乡将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要求,把“产业兴、粮食稳、乡村美、旅游旺”摆在首要位置,继续秉承“交通围着产业转”的理念,围绕农业产业,致力修建农村产业路,加快全产业链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交通助推器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农村的建设和发展,解决群众出行难、运输难问题,有力促进农民群众的创业致富积极性,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和特色产业发展,使产业路成为农民阔步走向富裕、文明、美好生活的幸福路。(作者:高锦阳 审核:张红霞 编辑:王博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